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三艘世界超级邮轮陆续抵港 单艘船体耗资过亿

2016年03月30日14: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30日电 拥有176年历史的英国皇后邮轮船队今年首次将香港列入年度世界环游航线,计划将旗下三艘邮轮陆续停泊在香港,预计可带来合共1.7万名高消费的旅客。目前,玛丽皇后二号、维多利亚皇后号已抵港停泊在香港启德邮轮码头,伊丽莎白皇后号则于30日抵港。

耗资八亿美元建造,世界超级邮轮之一的玛丽皇后二号,29日清晨停泊在香港启德邮轮码头,邮轮排水量达到15万吨,可以搭载两千六百多人,这艘船曾在雅典奥运期间被征调为贵宾入住的临时选手村。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皇后邮轮公司3艘邮轮同期相继到访香港,充分显示香港作为邮轮旅客目的地的吸引力,同时也表明香港具备发展邮轮旅游业的优良基建设施,是邮轮公司的理想中转港。

苏锦梁表示,特区政府也致力在香港发展“飞航邮轮”计划,会向香港旅游发展局增拨资源,与国际邮轮公司合作推出市场推广项目,旨在让香港的旅游设施更具吸引力、更加丰富,并推动香港旅游多元化发展。(吴玉洁)

(责编:陈卓(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