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美食车计划将接受申请 首批最快明年开业

2016年03月30日22: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美食车先导”计划将于明日起接受申请。评审委员会将按食物质量和创意等,挑选出16部美食车,最快年底投入服务。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强调,评审将侧重于创意和特色。

苏锦梁表示,“美食车先导计划”由明日起接受申请,为期两个月至5月30日结束。评选分为两个阶段,包括评选美食车的主题、菜单和财务可行性等,第二阶段将举行烹饪挑战赛。特区政府计划于8月初完成评审,16名最高分的参与者可参加计划,并需向特区食环署及运输署申请相关牌照,轮流在香港指定八个地点投入服务。

苏锦梁也强调,“美食车先导计划”不会偏向大集团,比较的并非财政资源,而是创意及特色。若申请人有需要,可以向特区政府申请小型贷款计划,最高可借款30万港元。(郭晓桐)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