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第五届行政长官选举将于2017年3月26日举行

2016年04月05日22: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5日电(记者颜昊)香港特区政府官员5日透露,香港特区第五届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将于今年12月11日举行,而香港特区第五届行政长官选举将于2017年3月26日举行。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在特区立法会发言时透露了下一届行政长官选举及相关选举的时间安排。他表示,选举事务处将分别就相关选举的选举活动建议指引及选举的实务安排,咨询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的意见。

  谭志源表示,今年选民登记和更改登记资料的法定限期均为5月2日。特区政府将举行大型选民登记活动,通过不同渠道鼓励合资格人士登记成为选民,并提醒已登记选民更新其登记资料。

  香港特区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2年第四届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其本届任期自2012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根据香港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香港特区第五届行政长官选举将继续适用上一任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即由1200人组成的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选出行政长官当选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每一届任期为五年。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