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首个资助房屋项目售卖遇冷 首日七成弃购

2016年04月0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6日电 香港特区市区重建局首个资助房屋项目“焕然壹居”昨日开售。据香港媒体报道,虽然开售时间比原先计划提早一个月,但首日销量惨淡。原定68个到场选楼的买房申请人中,约72%最终放弃买楼,首日只有19个单位成功出售。

“焕然壹居”项目的338个资助房屋单位,于今年1月开始接受申请。特区市建局从1.26万份申请中抽签选出264个符合资格的市民,安排于5日至8日分批选楼购买。据特区市建局公布的数据,首日只有19个单位售出,包括四个开放式单位、一个一房单位和三个两房单位。

特区市建局表示,未来数周将陆续邀请合资格的申请者选楼,预计今年第三季交楼。对于有观点认为市建局担心香港楼价下跌而提前售楼,特区市建局发言人解释,提前日期是因为香港房屋协会资格审核的工作进展顺利,强调与楼价调整并无关系。(郭晓桐)

(责编:陈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