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涉嫌参与香港“旺角暴乱” 43名被告再提堂

2016年04月08日09: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8日电 香港旺角今年2月发生暴乱事件,香港特区警方至今共拘捕79人。7日,有43名被告再度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当中10人获撤销控罪,其余被告全部获准保释,延至下月10日再提讯。

7日早上,43名被告先后抵达法院应讯。由于案件备受关注,等待旁听的市民与记者在法庭外排起长队,部分市民大声呼吁“维护法治,司法从严”、“严惩暴徒,还我法治”。

法庭上,42人被指控在2月8日晚上至9日凌晨参与“旺角暴动”,另有1人被控“参与非法集结”。最后,主任裁判官宣布其中33名被告的案件押后至下月10日再提讯,以等待进一步调查结果及相关法律意见,全部人员可以原有条件继续保释候讯。其余10名被告,因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有参与破坏社会安宁、非法集结或暴动的行为,决定撤销对他们的控罪。(吴玉洁)

(责编:陈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