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家辉《冰河追凶》挑战极寒

2016年04月11日16: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梁家辉《冰河追凶》挑战极寒

  由梁家辉、佟大为、周冬雨等领衔主演的悬疑动作电影《冰河追凶》,将于4月15日起在全国上映。剧组为符合电影“寒冷”气质而在伊春拍摄,58岁的梁家辉更在零下40摄氏度冰面上,像“冰桶挑战”一样直接往从头往下浇冰水。

  编导徐伟11日在京介绍,《冰河追凶》讲述了在零下40摄氏度极寒之地,以警察周鹏(梁家辉饰)和汪豪(佟大为饰)为首的“追凶者”深入冰河追查真凶、寻找真相的故事。

  徐伟说,为了拍摄出一部“又冷又硬”的电影,剧组选择在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下拍摄,这对工作人员和拍摄设备都是巨大考验,厚厚的冬装难以抵挡寒冷,而演员的敬业精神也让人敬佩。

  “为呈现冰湖游泳的‘湿身’效果,他直接将一桶冰水从头顶浇下去。拍完这场戏,梁家辉牙齿都在打寒颤,不会说话了。”徐伟说,此外梁家辉还有一场跳冰湖的戏份,工作人员把他拉上来的时候,他双手都在打寒颤。

  梁家辉对此表示淡然:“我对自己还是蛮有信心的,因为这个镜头很快,我泼湿了对镜头有交代,观众看得画面逼真,五六分钟以后就可以把冰冷的衣服都卸下来,也不影响拍摄进度。”(记者白瀛)

(责编:王楠(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