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冰河追凶》首映梁家辉致敬无名演员

2016年04月12日13: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冰河追凶》首映梁家辉致敬无名演员

  昨天,影片《冰河追凶》在京举行首映式,梁家辉、佟大为、曹卫宇、周冬雨等主演大概是“入戏”太深,在首映现场也不忘“追凶”,互相指认“凶手”。

  《冰河追凶》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零下四十摄氏度极寒之地,两个警察深入冰河,追查真凶、寻找真相的悬疑故事。首映现场,各位主演像是在玩流行的“杀人游戏”,纷纷自我辩解不是真凶,又指出别人身上的疑点,亦真亦假的指控,让影片剧情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在之前举行的试映中,《冰河追凶》口碑不俗,被称为中国版“冰血暴”。片中“重口味”的片段比比皆是,比如“冰下冻尸”“食人鱼”,都引发不少讨论。梁家辉表示,吸引他深入极寒之地拍摄一个年轻导演处女作的原因,正是这部影片的剧本非常精彩。

  在影片的宣传稿中,屡屡提到主创如何克服恶劣天气进行拍摄。但作为主演的梁家辉却表示,这个影片中最值得尊敬的其实是一个无名的临时演员,“在极度寒冷的天气中,我们可以穿得很厚去拍戏,但这个演员在片中饰演一具尸体,他没有穿鞋,身上的衣服也很单薄,就那么在冰面上被拖来拖去,我要在这里谢谢这位无名演员!”(记者 牛春梅 和冠欣摄)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