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4年的陈奕迅宁波演唱会被诉侵权

2016年04月12日13:46 | 来源:中国宁波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4年的陈奕迅宁波演唱会被诉侵权

  喜欢陈奕迅的宁波歌迷应该还记得2014年11月29日,那一天,陈奕迅在宁波富邦体育场举办了一场演唱会,现场之热烈轰动让歌迷们回味许久。歌迷们或许想不到,这场演唱会如今惹上了官司。

  日前,海曙法院收到一份起诉书,原告中国音乐著作协会因为这场演唱会起诉宁波爱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星天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侵犯了其著作权,要求二被告赔偿经济损失等相关费用。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称,其为依法成立的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二被告于2014年11月29日举办的“陈奕迅LIFE演唱会—宁波站”的商业性现场演出,在未征得权利人许可,未交纳著作权表演权使用费的情况下,公开表演演出了原告管理的《谢谢侬》、《十年》、《爱情转移》、《你的背包》、《好久不见》等20首音乐作品,侵犯了他人音乐作品的表演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陶琪姜)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