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一带一路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论坛”在港举行

2016年04月12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2日电(记者陈然)11日下午,“一带一路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论坛”在香港湾仔隆重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在论坛上致辞表示,建设“一带一路”智慧城市是内地与香港产业界共同的重要战略机遇。

徐愈说,国家网信办大力倡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资讯科技发展,期望通过网络空间的便利,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美好愿景。

他又对内地和香港共谋智慧城市产业发展提出4点建议,包括鼓起创新勇气,坚定创新的决心,重视创新打开新局面;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政策相结合,密切关注国家的战略布局,把握机遇;与香港的经济创新发展计划相结合,积极支持特区政府发展互联网经济;关注未来,提升竞争力等。

此次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指导、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资讯科技行业委员会主办,并邀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资讯科技行业委员会主席孟树森及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等担任主礼嘉宾。

论坛上,多位业内管理、研发、策划专家等作为演讲嘉宾,分享行业经验,解读前沿技术,深入探讨智慧城市对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商业活动等多方面的影响。

据介绍,智慧城市是以互联网、物联网、电信网及无线宽带网等网络组合为基础,以智能技术高度集成、智慧产业高端发展、智慧服务高效便民为主要特征的城市发展新模式。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