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羽毛球教练“吹牛”被海关拘捕

涉嫌作出虚假声称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2016年04月15日11: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本报香港4月15日电(记者 尹世昌)香港海关日前接获市民投诉,指一名羽毛球教练在其训练班海报及社交网络声称自己为前香港队成员,涉嫌向消费者作出不实陈述,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中应用虚假商品说明条文。经过初步调查,海关人员昨日在将军澳拘捕这名二十六岁男子。案件仍在调查,被捕人士被保释候查。

按照香港法律,商户在营商过程或业务运作中,如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或向消费者提供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服务,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海关呼吁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无论是出售货品或提供服务,都不应向消费者提供任何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如商户不能确定资料的真确性,则应核实有关资料,而不应贸然向消费者提供该等资料。

(责编:陈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