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举行成立25周年庆典

2016年04月19日12: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9日电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成立25周年庆典暨第十四届会董就职典礼于18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仇鸿,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委员岳世鑫中将,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典礼并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中企协会自成立以来在促进内地与香港的经贸合作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香港凭借“超级联系人”的国际网络,能够把外国的科研、技术、资金引进来,也可以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协助他们开拓海外市场。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表示,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企协会和广大中资企业一直坚定支持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支持落实特区政府的施政策略,积极参与各类经济和民生建设项目,促进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中企协会和广大中资企业将从“国家所需、香港所长”中找准交汇点,做好与国家战略与香港发展的对接,与香港各界携手,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表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共有各类企业超过2000万家。2015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中国企业已达106家,世界排名第二,一批世界级的中国企业正从成熟迈向卓越。中资企业在香港有悠久的发展历史,不仅是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也是香港社会和谐稳定的支持者。(郭晓桐)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