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深圳蛇口自贸区挂牌一年 与多家港企签订协议

2016年04月27日23: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在深圳出席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挂牌一周年活动,见证多家香港企业与蛇口自贸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前海蛇口自贸区是广东省自贸区的三大片区之一,占地约28平方公里,已吸引3100多家香港企业进驻。在过去一年间,香港企业的生产值占自贸区生产总值的两成左右,其缴税金额也占据自贸区约三成的税收收入。

前海蛇口自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任田夫表示,深港合作是前海的核心业务也是自贸区的核心竞争力。自贸区也将在未来继续加强与香港企业的合作,以深港跨境合作为重点,切实打造支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平台载体。

据悉,前海蛇口自贸区将今年定位为自贸区的全面提升年,将推动深港合作创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同时,自贸区还将加强与香港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欢迎香港交易所在前海设立内地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以期提升中国在国际大宗商品定价方面的话语权。(陈瑶)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