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莫奈作品展

2016年04月28日12:50 |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8日电(记者陈然)香港文化博物馆将于5月4日起举行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的作品展,题为“他乡情韵——克劳德·莫奈作品展”,展出《睡莲》、《春天的吉维尼》等17幅莫奈在不同时期创作的风景画作,展期至7月11日。

本次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法国五月”联合主办,展出画作包括油画及粉彩画等。文化博物馆馆长卢秀丽表示,所有作品都是首次在港公开展出,分别由11间博物馆借出,每幅画旁边都会有实境影像作对比。

卢秀丽说,市民参观展览,可从中了解莫奈早期到成名的画风,欣赏个中色彩变化和圆熟技巧。展览按莫奈作画地点分成4部分,包括诺曼底与布列塔尼、巴黎及法兰西岛地区、伦敦及威尼斯,以及晚年定居的吉维尼。

展馆以不反光胶片保护画作,方便近距离观赏,并设有多媒体装置,让市民感受大师的生活和创作环境。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