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机场第三条跑道获批 工程计划需八年完成

2016年04月29日20: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9日电 香港机场第三条跑道今日通过所有法定程序,可以正式动工兴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和行政会议批准了赤鱲角分区计划大纲草图,以及在机场北面水域约1640公顷的前滨及海床范围内进行填海工程,以兴建机场第三条跑道系统。香港特区机管局预计,整个第三跑道系统计划需约八年完成。

其中,赤鱲角规划区占地约2095公顷,涵盖赤鱲角机场岛及用作兴建第三条跑道的拟议填海区、香港口岸、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的一部分及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南面出入口。

此外,填海工程将进行地质改良和海床填土,以开拓约650公顷土地;建造海堤、进场灯和灯标,并将现有一组约6公里长的11千伏海底电缆改道。工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所需的土地,以扩建香港国际机场的第三跑道系统,以应付香港航空交通发展的长远需求。(郭晓桐)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