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住屋开支比重升至34% 平均花费每月近万

2016年04月29日20: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日公布最新的住户开支统计调查,其中住屋开支比重显著上升至34%。调查发现,在过去五年,香港住户每月平均开支上升27%,达到2.7万港元,其中住屋开支达到9894港元。

在特区政府统计处发布“2014/15年住户开支统计调查”结果中,香港住屋开支的比重由09/10年的31.66%上升至今年的34.29%,成为历来最高。香港特区统计处副处长梁坤志认为,随着经济发展,巿民对住屋的要求愈来愈高,要求更好的住宿环境,所以住屋开支一直处于“高水平”。

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居民食品开支由五年前的27.45%轻微降至27.29%;其余水电煤、烟酒、衣履、耐用物品、交通和杂项服务等7个类别的开支比重都在下降。(郭晓桐)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