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五一首日内地游客访港人次较去年升14% 

2016年05月02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日电据香港特区入境处统计,五一假期前两日共36万内地游客访港,其中第一天的内地旅客入境数字比去年同期上升14%,达到20.2万人次。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内地游客对来港仍有很大兴趣,但访港旅行团数量下跌,呼吁业界检讨反省。

今年内地旅客访港人数大跌,导致香港零售及旅游业进入“寒冬”。但五一假期首日,内地旅客入境数字较比去年同期上升,而访港内地旅行团的数量则较同期轻微下跌3%。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从五一假期首日的入境旅客人数来看,内地旅客对来香港仍有很大兴趣。不过,旅游业界也要检讨和反省内地访港旅行团的服务是否存在问题。

也有业界人士认为,由于五一假期时间较短,内地旅客较少选择长途旅游;香港酒店的房价近期有所回落,也有助刺激内地旅客来港数字上升。(郭晓桐)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