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荷枪实弹搜捕可疑持枪者 虚惊一场(图)

2016年05月03日10: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警方荷枪实弹搜捕可疑持枪者 虚惊一场(图)

香港警方荷枪实弹搜捕可疑持枪者虚惊一场(图)

  香港警方反恐特勤队搜索完毕准备撤退。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跑马地一豪宅屋苑昨天(2日)发现一名“怀枪客”。由于该大厦前晚曾发生爆窃案而仍有贼人在逃,故警方立刻调派大批警员及一队反恐特勤队身穿避弹衣及手持冲锋枪到场加入搜索。警方在大厦围捕近两小时,最终证实虚惊一场,“怀枪客”只是一名玩野战游戏的男童。

  一度怀疑与爆窃案有关

  据悉,前晚八时许,毗邻现场蓝塘道45号The Hampton,曾发生爆窃案,共损失13万元(港币,下同)财物,包括名表及首饰等,警方当时赶至兜截,拘捕一名男子,但仍有一名同党在逃,故警方一度怀疑与前晚爆窃案有关。

  昨天下午二时许,警方接报指蓝塘道43号一幢豪宅屋苑大厦,发现一名可疑人士,怀疑持有枪械。大批警员赶至现场,持枪戒备,包括反恐特勤队及冲锋队人员等,手持MP5冲锋枪、盾牌、身穿避弹衣等登楼搜捕,又在上址一带严防及架起封锁线,现场气氛紧张。直至下午四时许,警方在大厦单位内,终寻获涉事的“怀枪客”。原来,他只是一名打野战的13岁男童,亦是上址住客,单位内则有一名佣工。警方调查后只属误会一场,亦向男童作出口头警诫后收队离去。

  香港反恐特勤队(简称CTRU)于2009年成立,与特别任务连(飞虎队/SDU)及机场特警一样,属为准军事化的特警部队,亦是亚洲第一支警察反恐巡逻部队,其任务众多,包括于潜在恐袭地点作反恐巡逻,甚至与恐怖分子交火。现时CTRU只得35人,有报道指警方欲扩大其编制至99人。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