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组图:香港金紫荆广场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礼

【查看原图】
1、4日,香港金紫荆广场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礼(摄影:吴玉洁)
1、4日,香港金紫荆广场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礼(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6年05月04日16:11

人民网香港5月4日电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4日上午,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在香港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礼,14个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约2000名青少年参加观礼。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佟晓玲、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及多位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等出席。

上午八时整,在香港儿童合唱团演唱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徐徐升起,飘扬在广场上空,激励香港青少年学习先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矢志奋斗的精神。随后,在到场嘉宾的见证下,青少年学生代表大声领读《五四宣言》:“新青年,心系家国;献青春,服务人民……当自强,振兴中华!”

香港特区“五四升旗礼”自2006年首度举办,至今已成为香港纪念“五四运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让香港青少年回顾历史,培养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吴玉洁)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