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零售销售额连跌十三个月 三月销货值跌9.8%

2016年05月05日21: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5日电 香港特区统计处今日公布,香港零售额连续下跌13个月,3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347亿港元,较去年同月下跌9.8%。而今年首季香港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12.5%。

按零售类别区分,3月份香港销货价值跌幅最大的是杂项耐用消费品,包括计算机和手机等,按年下跌38.2%;其次是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按年跌20.3%;而电器及摄影器材下跌20%。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销售在3月仍然疲弱,多个零售商类别的销售均录得按年跌幅。访港旅游业放缓继续显著拖累零售业的销售,而不明朗的经济前景和资产市场的整固亦削弱了市民的消费意欲。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零售业销售的表现及其对整体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影响。(郭晓桐)

(责编:纪   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