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官员:无意调整“一周一行”促旅游业健康发展

2016年05月05日21: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5日电 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表示,“一周一行”措施实施逾一年,特区政府会考量政策的运作和影响,并就内地居民来港旅游的安排与中央政府有关部门紧密沟通。不过,香港旅游业不应只追求旅客人数增长,因此无意恢复“一签多行”。

苏锦梁表示,在“一周一行”措施实施后,内地访港旅客,特别是非过夜旅客数字下跌属预料之内。经特区政府积极推广后,近月来非内地访港旅客数字回升,今年首季录得5.4%增长。特区政府会继续促进旅游业健康平稳发展,吸引更多高增值过夜旅客来港。

为了减轻旅游业和相关行业的经营成本,提高香港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特区财政司司长在财政预算案中提出豁免旅行社、酒店、旅馆、食肆和小贩的牌照费用一年。特区政府也会扩充今年盛事的规模,包括首度举办电动方程式赛事。

苏锦梁也提到,特区政府于2013年全面评估香港承受和接待旅客的能力,预计2017年会有逾七千万旅客访港,而香港在各方面均可应付旅客需求。(郭晓桐)

(责编:纪   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