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府援助1.9亿元资金 用于卧龙大熊猫保护区重建

2016年05月11日13: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港府援助1.9亿元资金 用于卧龙大熊猫保护区重建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0日说,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香港特别行政区共投入100亿港元援建190个项目,除了两个公路项目于年底竣工,其他所有项目均已完成,并投入服务。

  林郑月娥10日在四川成都会见传媒,她说与四川省省长尹力共同见证《香港特别行政区支持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援建剩余资金使用协议》的签署仪式,将未有指定用途的剩余资金,用于优化特区援建的卧龙自然保护区。金额以1.9亿元人民币为上限。

  三个优化项目分别为卧龙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优化改造和卧龙生态旅游发展能力建设。

  林郑月娥表示,所有援建项目均受到严格监察,由相关机关招标和审核。大部分项目均按计划在取得拨款后三至五年完成。

  她又说,此行另一目的是出席贸易发展局在成都举办的大型商贸研讨会。她指四川与香港近年经贸关系密切,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可为四川省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把握“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商机。

  林郑月娥10日下午还参观了成都市内两个港资的大型发展项目,并与旅居四川的港人见面,了解他们在内地营商和生活的情况。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