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出席四川省道映卧路贯通仪式

【查看原图】
1、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四川省道映卧路贯通仪式。
1、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四川省道映卧路贯通仪式。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6年05月11日19:40

人民网香港5月11日电 今日,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了四川省道303映秀至卧龙段公路贯通仪式。该项目作为汶川“5?12”特大地震恢复重建的重点工程,建设总投资19.7亿元,其中香港特区政府投入援建资金高达逾17亿元。

在贯通仪式上,林郑月娥表示,省道303是通往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生命线,也是前往四川西北及西藏的重要道路。汶川地震后,特区政府将它与绵茂公路,列为援建工作的重点项目。两个公路项目的援建资金共约27.7亿元人民币,占特区政府援建项目总资金36%。

林郑月娥也提到,在兴建过程中,由于地势险要,加上连续出现特大山洪和泥石流自然灾害,令省道303和绵茂公路工程极为艰巨。而川港两地专家携手共同深入研究,调整设计方案,增强公路的抗灾能力,确保它的长远安全运作。目前,省道303映秀至卧龙段已正式贯通,预计项目可在今年10月前全面竣工和通车。(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