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廉政公署呼吁国际团结以打击贪污腐败

2016年05月12日18: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2日电  香港廉政公署专员白韫六11日在天津出席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9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并在会上发表专题演讲。白韫六表示,各地反贪机构必须保持坚毅果敢、团结力量及巩固合作以打击贪污腐败。

白韫六表示,香港能够成功打击贪污的因素包括廉署的独立地位、特区政府坚定持续的反贪决心、健全的法治、巿民广泛的支持和参与。廉政公署结合了执法、预防及教育的全方位反贪策略,以及严谨的监察与制衡机制。

他也提到,反贪机构在规划未来肃贪的方向时,必须因应全球一体化及信息科技发展所带来转变而灵活变通、改革创新。司法管辖区之间应该加强及深化合作,堵塞漏洞令贪污分子没有有机可乘。

据悉,根据《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的双边协定,香港廉政公署于过去三年接获19个国家和地区31项有关要求,并向9个国家和地区提出14项相关要求。(郭晓桐)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