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开展“犁庭扫穴”行动 搜查逾800处拘231人

2016年05月15日19:36 |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5日电 粤港澳三地警方上周采取了联合反罪恶及反偷渡行动,其中香港警方突击搜查全港超过800个地方,总共拘捕231人。被捕人士涉嫌串谋伤人、串谋贩毒、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名。

警方此次行动的代号为“犁庭扫穴”,主要针对黑社会和有组织犯罪集团的非法活动,目的是瓦解跨境罪行、断绝犯罪分子的收入来源。在上周的突击搜查中,香港警方搜查了328个住宅单位和549个娱乐场所,包括迪厅、游戏机中心、按摩店和夜店等。警方共拘捕151人,涉嫌罪行包括串谋伤人、串谋贩毒、藏有攻击性武器、以黑社会成员的身份行事及管理黑社会社团等。

另外,在打击非法入境者的联合行动方面,香港警方共拘捕80人,年龄介乎于21至60岁之间。(郭晓桐)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