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整体失业率维持3.4% 建造业失业率升0.5%

2016年05月17日20: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日公布,香港最新失业率为3.4%,与今年第一季度水平相同;就业不足率亦保持不变,维持于1.4%的水平。其中,建造业的失业率进一步上升0.5%达至5.4%。

据统计,香港总就业人数减少约5200人,达至约380万人;失业人数增加约3800人,至约134200人。不同行业的失业率变动不一,其中建造业和专业及商用服务业升幅较为明显,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信息及通讯业则有所下跌。

香港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香港劳工市场整体上保持大致稳定,经季节性调整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都持平。总就业人数按年录得轻微增长,反映出香港经济放缓。建造业的失业率进一步上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近期楼市和建造活动回落所造成的影响。

张建宗也提到,由于香港旅游业下行以及本地消费转弱,与消费及旅游相关的行业失业率进一步上升0.2%至5.3%,就业人数也已连续第12个期间出现按年跌幅。(郭晓桐)

(责编:纪   宇、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