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大熊猫盈盈人工授精 最快七月底揭晓孕事

2016年05月20日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熊猫盈盈人工授精 最快七月底揭晓孕事

  香港海洋公园19日在“四川周”启动仪式上公布园内四只大熊猫的最新健康状况,已届高龄的安安和佳佳,年老状况日渐加深,但整体健康状况尚算令人满意。而盈盈和乐乐为期两天的交配季节于上月结束,直至目前,盈盈未有怀孕迹象。园方表示,若盈盈成功受孕,预期最快于7月底才会出现怀孕迹象。

  香港海洋公园陆生动物部高级馆长祝效忠表示,两只较年轻的大熊猫盈盈和乐乐,于上月结束了第六个交配季节,曾尝试进行自然交配,惜未能成功。为增加盈盈的受孕机会,公园为它进行了两次人工授精。护理团队现时正密切观察盈盈的行为变化,定期为它进行行为监察、采集血液及小便样本。但如盈盈成功受孕,预期最快于七月底才会出现怀孕迹象。

  至于现时37岁的佳佳和29岁的安安,分别相等于人类约111岁和87岁。佳佳已出现不少老年病,包括高血压、关节炎及白内障,其中白内障已发展至较严重的阶段,早前更曾先后出现可导致永久失明的晶状体移位情况,虽然通过治疗已回到原来位置,但日后复发移位的机会较大。安安虽然较佳佳年轻8岁,但身体衰老情况亦不容忽视,海洋公园护理团队称会密切监察它们的情况。

  另外,由香港海洋公园与四川省林业厅合办的“四川周”将于5月20日至29日期间,展出20多件来自中国、西班牙和法国的五位著名艺术家以大熊猫为主题设计的作品,当中包括摄影、油画和雕塑,全部均是首次在港展出。活动启动仪式上,香港海洋公园与四川省林业厅签署合作协议,增进交流,冀共同提升公众对野生动物的保育意识。(记者张珺)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