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机场第三跑道落成后将增10万就业机会

2016年05月25日00: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4日电 香港多家位于大屿山的公司雇主共同成立“航空桥头经济雇主网络”,并于23日举行招聘博览会。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参与展会并表示,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的第三跑道落成后将会增加超过10万的就业机会,年轻人既可脚踏实地,又可向上流动。

张建宗表示,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航空业发展拥有较大潜力。而大屿山地区在香港的区位优势、经济及就业市场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将成为香港经济发展的桥头堡。目前,香港国际机场直接聘用逾6.5万名员工,服务范畴包括航空服务、货运、餐饮、零售及其他服务。待第三跑道系统投入服务后,预计可在原有基础上,多提供超过10万个直接就业机会。

张建宗说,劳工处的东涌就业中心也会提供与机场合作的青年就业计划,为求职人士搜罗更多职位空缺。劳工处今年还推出了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将鼓励低收入人士就业、多劳多得,纾缓跨代贫穷,以推动经济整体发展。

“航空桥头经济雇主网络”召集人、亚洲国际博览馆行政总裁哈永安表示,“航空桥头经济区”将把握传统支柱行业优势、升级转型,开创经济发展及就业的新亮点,预计在未来5至10年内为香港带来超过30万个就业机会。(陈瑶)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