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官员访维也纳 探讨创科合作发展

2016年05月25日00: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昨日开始访问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他将在一连两日的行程中参观当地科研机构,探讨两地在智慧城巿发展和初创企业生态系统方面的合作。

据香港政府新闻处消息,杨伟雄首先参观专注应用研发的奥地利国家技术研究院,该院为大学架构以外的研发公司,部分资金来自奥地利联邦政府,是奥地利以至欧洲创新圈内应用研发创新基础设施技术的表表者。

杨伟雄说,在建设智慧城市方面,香港可以向维也纳借鉴。信息及通讯科技对建设智能城巿举足轻重,需通过广泛利用传感器、物联网、云端计算、流动科技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开发智能化系统用以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

此外,杨伟雄还提到,可以在城巿管理、医疗、文化、环境、交通或房屋等范畴应用创新科技,令巿民大众受惠。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本年度会委聘顾问公司,拟定适合香港发展智慧城市的数码架构和技术标准,为发展智慧城巿奠定基础。(陈瑶)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