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毕加索重要立体派画作《女子坐像》亮相香港

2016年05月28日09: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苏富比27日宣布,西班牙画家毕加索重要的立体派画作《女子坐像》26日起在港展出,展期为期一周。该幅作品被誉为20年来现身拍场的最重要立体派画作,将亮相伦敦苏富比6月21日举行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预计成交价超过3000万英镑。

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国际联席主席赫莲娜·纽曼在27日举办的媒体预展上表示,立体主义被公认为毕加索对现代艺术最杰出的贡献,它不仅是毕加索艺术创作的基础,更标志着现代艺术史上一个关键阶段。

纽曼表示,尽管近年拍场上不乏毕加索其他主要创作时期的杰作,但如此优秀的立体派作品,在过去20年来的拍场上相当罕见,主要由于这一时期的重要作品几乎全部被纳入国际博物馆及艺术机构收藏。“《女子坐像》堪称一整个时代中现身拍场的最出色的毕加索画作。”

《女子坐像》创作于1909年夏天,当时毕加索正旅居故乡西班牙的小镇奥尔塔,他以情人费尔南德·奥利维耶为模特创作出一系列画作。《女子坐像》曾于1973年于伦敦苏富比售出,自此被保存在一个私人收藏家手中逾40年,期间参与了多个毕加索作品国际展。(记者王小旎)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