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心疆·乡港”香港新疆联谊会在港创会

2016年06月05日21:5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新疆联谊会创会理事于典礼上合照

人民网香港6月5日电(记者陈然)香港比邻南海,新疆连接中亚,两地本相距千里,却于一朝融合。5日傍晚,“心疆·乡港”香港新疆联谊会创会典礼于香港环球贸易广场“天际100”观景台盛大揭幕。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社联部副部长黎宝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卢平、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与创会理事等一同主礼开幕庆典,共吸引香港及新疆各界来宾150余人出席。

香港新疆联谊会创会主席、守正基金(香港)行政总裁翟普致辞表示,新疆有多民族的艺术瑰宝、丰富的自然资源、热情的各族人民,希望新疆的特色可在香港这个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也欢迎香港各界市民来新疆旅游、考察、投资和发展。

他说,香港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起点,新疆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两地的融合正如“心疆·乡港”所言,“心系新疆,而香港已成为第二故乡”。

据介绍,香港新疆联谊会是第一个在港成立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间团体,共有会员400余人,多数为学生及初入职场的青年人。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