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首梁振英晤法国总理 冀两地加强创科合作

2016年06月10日11: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0日电 正在法国巴黎进行访问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9日与法国总理瓦尔斯会面。梁振英在会面时表示,期望香港在创新及科技、运输、贸易、专业服务、教育和文化等不同范畴与法国政府加强联系。

会面中,两人均提及香港和法国的双边关系密切,香港拥有庞大的法国社群。梁振英介绍了香港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能够在中国内地和世界各地间担当“超级联系人”的角色。随后,梁振英参观了开发硬件原型的企业孵化器UsineIO,并鼓励更多法国企业来港开拓创新及科技业务。

同时,梁振英亦出席了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午宴,并向法国商界发表演说。他提到,香港刚获评选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拥有多项优势,包括奉行自由贸易、法治、英语广泛应用、开放和国际性社会,以及与内地的紧密联系等。他简介了香港在发展创新及科技的最新工作,并鼓励法国企业到香港开拓商机和合作机遇。(郭晓桐)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