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传媒专业学子国情课程班在京开课

2016年06月14日10: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传媒专业学子国情课程班在京开课

2016“未来之星”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成员及开班仪式嘉宾在中国传媒大学合影(图片来源于大公网)

据大公网报道,13日,2016年“未来之星”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互联网+”主题团在中-国传媒大学正式开班。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约60名传媒专业大学生,将参访外交部、国务院新闻办、长城、故宫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展示中心、内地互联网巨头腾讯以及今日头条等企业,更加真切认知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情况。活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未来之星同学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教授为港生授课,主题涵盖互联网与国家安全、香港基本法与“一国两制”、互联网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感、互联网创新等。

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王志伟在致辞时希望港生们在北京多走走,多看看,在增强国家认同感的同时,也能更加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

国家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陈云峰希望香港青年借助香港得天独厚的条件,发挥优势,争当网络时代的弄潮儿。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则希望香港学子通过活动,真切感受内地科技发展的勃勃生机。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未来之星同学会执行主席、“互联网+”主题交流团荣誉团长姜亚兵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8天时间,用眼去看、用耳去听、用心去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表示,在信息化时代,传统媒体的传播方式正面临新的挑战。希望港生们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对内地新兴媒体发展状态的了解,增强作为未来传媒人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胡正荣还表示,相信香港传媒专业学子们会成长为对社会有担当的新一代传媒人。

(责编:王楠(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