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活动建议指引将咨询公众

2016年06月14日18: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将于明年3月26日举行,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13日公布了行政长官选举活动建议指引,就选举的开支限额、选举广告、竞选广播、传媒报道等事宜展开为期2周的公众咨询,并于年底公布正式选举活动建议指引。

选举管理委员会以现行行政长官选举活动指引为基础,对指引进行适当修订,从而使各项选举的活动指引保持一致。

选举开支方面,根据《选举开支最高限额(行政长官选举)规例》,选举开支限额由1300万港元修订至1570万港元。选举广告方面,新的建议指引提醒候选人和网民,选举广告的法定定义广泛,涵盖意图为促使或阻碍候选人当选而以任何形式公开发布信息,包括通过互联网例如网站、社交网络等发布信息。其他修订项目包括提醒候选人尊重选民私隐,拉票时采取适当措施以免泄漏联络数据如个人电子邮箱地址,以及提醒传媒公平、平等地对待所有候选人。

相关公众咨询由6月13日开始,截至6月26日。(陈瑶)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