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立法会议员:“一带一路”是香港发展最佳的时代契机

2016年06月18日09: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面对“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多个界别的香港立法会议员纷纷表示,香港应积极把握这一发展的最佳时代契机,从金融、贸易、旅游、专业服务等范畴协助国家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来自商界的立法会议员林健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打通了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关联,搭起了互通有无的平台,为香港企业开拓了新的市场和商机。

林健锋说,香港作为亚太地区经济、金融、贸易中心的地位正面对多方竞争,亟需稳固和拓展经济腹地,增强枢纽和平台功能。“若能成为内地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的基地,将会为香港带来更多国际性的投资和经济活动,”他说,这不但能够巩固香港的服务业,还可围绕内地企业“走出去”建立一套完备的产业链,香港的枢纽和平台优势亦能由过往的单向提升为双向功能。

来自金融服务界的立法会议员张华峰对记者表示,“一带一路”的工作展开之后,人民币在相关国家的需求必然大增。香港可通过“一带一路”的基建项目提供人民币融资,整个离岸人民币市场会逐步扩大并进一步国际化,为香港资本市场提供大量机会。

来自旅游界的立法会议员姚思荣表示,同沿线国家的交流活动、商务活动将会越来越频繁,不少活动有机会在香港举行,对发展商务旅游、会议展览、文化科技交流都有带动作用。香港在商务、会议展览旅游方面经验丰富,接待的软硬件条件具备,能够胜任高端的接待工作。

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认为,香港拥有熟悉中西文化、运用双语工作的法律人才,能够为“一带一路”的纠纷解决提供一个全面的法律服务环境。(王欣)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