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亮相香港国际旅游展

【查看原图】
“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亮相香港国际旅游展。(摄影:郭晓桐)
“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亮相香港国际旅游展。(摄影:郭晓桐)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18日09:19

人民网香港6月18日电 第30届香港国际旅游展于16日至1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由中国国家旅游局组织,内地近15个省市区相关部门及企业参与旅游展,并以“美丽中国——2016丝绸之路旅游年”为主题,向海外旅游业界及香港市民推介内地旅游。

在以红色为主色调的“美丽中国”展区内,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江苏、福建、广东、重庆、四川、云南、青海、新疆等11个省(市、区)和广西省桂林市,陕西省西安市,韩城市等三个地市分别设立了推介咨询点,并摆放各类旅游线路、景区介绍等资料,供香港及海外旅游业界人士参考交流。

四川省旅游代表黄建涛向记者介绍,港台游客是四川境外游客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参展除了推介四川九寨沟、黄龙等传统路线之外,亦将新增川西高原旅游线路,展现川藏文化魅力。江苏省旅游局发展咨询中心副主任赖军也提到,香港一直是江苏省非常重视的客源市场,江苏正在深耕细分旅游市场,继续推广江苏庭院风光及南通教育、游学旅游项目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香港业界人士及机构代表前来展区询问。负责香港社团工作的钟女士和同事此次收集了大量有关内地旅游的资讯,“我们定期组织一些内地交流团。今年‘一带一路’话题大热,我们也想了解一下‘丝绸之路’沿线的旅游路线。”

据悉,18日至19日为香港国际旅游展的公众参观日,国家旅游局及部分省市旅游部门还将举办多场公众推介会,例如“江海明珠灵秀南通”、“云南旅游Fun 俗”、“港女讲旅——桂林游”、“魅力川西高原”等,加强与本地市民的互动。(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白宇、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