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分阶段启用

2016年06月20日21: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0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今日公布消息指,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已从19日开始分阶段启用,预计10月至11月可全面投入服务,取代现有系统。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对此表示,新航管系统是民航处新航空交通管制系统的最后部分,有助于提升民航处的航空交通管理能力。新系统的分阶段启用,标志着香港航空交通发展迈进一个新里程。

民航处表示,新系统的功能按照国际最新标准设计,符合国际上对技术、安全和空管运作方面的要求。新航管系统全面投入服务后,每天可处理8000份航空计划书的资料,同时监察1500个空中或地面目标,分别是现有系统的五倍和1.5倍,足以应付未来三跑道系统投入服务后的航空交通增长。(陈瑶)

(责编:纪   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