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科技大学25周年校庆 与《泰晤士高等教育》合办首届亚洲大学峰会

2016年06月22日18: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2日电(记者陈然)6月20日及21日,香港科技大学与《泰晤士高等教育》合办的首届亚洲大学峰会于香港清水湾科大校区举行。

本次峰会也是科大25周年校庆活动之一,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及其他界别的领袖就大学如何培养创意和创新,分享真知灼见。其中,约30名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内地、新加坡、韩国、美国及英国等地的顶尖大学校长于会上发表演讲。

除此之外,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主任弗朗斯·科多瓦、以及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等于会上发表开幕演讲,并担任主礼嘉宾。

此次峰会的重点是大学如何培养创意和创新,为保持经济和生产力持续增长、社会进步,创意和创新是东西方经济体都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表示,过去几十年来,东亚的高等院校不断冒起,不少亚洲大学包括韩国、新加坡、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的大学在世界排名中迅速跃升,并已跻身世界前100名之列。

他说,香港作为通向中国内地的门户城市及中西文化荟萃之地,凭借其独特优势,包括法治、低税政策、资讯自由流通、高技术双语劳动人口及世界一流基建设施,是最佳传承及开拓知识的地方,香港将继续在推进区内的科技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责编:纪   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