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工厦火灾逾30小时未扑灭 官员:或修例加强消防安全

2016年06月22日18: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2日电 香港九龙淘大工业村一座工业大厦昨日发生四级火灾,截止目前超过30小时仍未被扑灭。火灾中一名高级消防员殉职,另有9名消防员不适,现已全部出院。

香港特区消防处表示,已动用18条水喉、12队烟帽队,45辆消防车及超过200名消防员在现场灌救。截止晚上6时,消防处已成功将火灾现场降温,但工业大厦内部情况复杂,涉及200多个上锁的迷你仓,需逐个爆破灭火,暂未能确定何时能完全扑灭火势。

该工业大厦位于牛池湾牛头角道7号,内有多个迷你仓库。21日上午10时59分时大厦发生火灾,晚间8时升级为四级火警。截止22日下午6时,火灾已持续超过30个小时,现场有大量浓烟及刺鼻气温。

特区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表示,事件引起大众对迷你仓的消防安全关注。特区政府会尽快巡查全香港迷你仓和类似场所,检查楼宇有否违反现行法例。保安局也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与业界联络商讨可行措施,加强消防安全。他也提到,长远而言,特区消防处不排除修改条例,以达致更高的消防安全水平。(郭晓桐)

(责编:纪   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