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捐400万港元助中医药发展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获命名大楼

2016年06月24日05: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3日电 香港浸会大学22日举行命名典礼,将校内中医药学院大楼的其中一所中医药教研设施命名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中医药教育中心”,以答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此前为香港浸会大学捐赠的400万港元。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钱大康出席典礼并致辞。

李秀恒表示,随着近年中医药地位的不断提高和普及,中医药的发展将变得更专业、科学和制度化,其整个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是人才的培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资助香港浸会大学推行中医师交流计划,是为香港的中医药教育出一份力。李秀恒称赞浸会大学具备发展视野,早在1999年便设立中医药学院,成为香港首间拥有中医药学院的大学,成绩有目共睹。

钱大康致辞时表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对“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及初级中医师交流学习计划”的捐赠,将帮助学院学生进一步走出香港、走向国际。钱大康还希望特区政府能采纳浸会大学兴建中医医院的建议,为市民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和人才培训,为香港创造首个中医医院的标准模式。

新命名的“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中医药教育中心”设有一个腊叶标本库和多个电子中药数据库,是研究人员的重要数据库,也为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提供重要教材。此外,电子数据库还免费向公众开放,让市民更能全面地认识中医药的知识和发展。(陈瑶)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