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金管局:香港有能力抵御“脱欧”震荡

2016年06月25日05: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4日电 受到英国公投“脱欧派”获胜的影响,香港恒生指数下午一度剧烈震荡。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今日指出,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令香港在内的亚洲股票市场出现明显沽压,但港元汇率及利率市场保持稳定,人民币离岸市场运作正常,并无大幅波动。

陈德霖表示,香港银行体系流动性高,金融体系稳健,有能力抵御市场可能出现的震荡。他同时指出,英国将会与欧盟谈判“脱欧”的具体安排,预计谈判复杂,结果难以预料,会对金融市场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今后一段时间,金融市场可能会持续波动,希望投资者谨慎管理风险。

他表示,英国“脱欧”,英镑首当其冲,资金流入美元及日圆,而港元因联系汇率与美元挂钩,多少有避险成分,港元汇率和资金进出市场情况正常。此外,香港外汇基金在英国的投资较少,占总资产的比例较小,金管局已采取防御措施,减少风险。(吴玉洁)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