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成立

2016年06月28日09: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成立

  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27日成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成立庆典上致辞时表示,银行业是香港主要产业之一,香港的中资银行在内地和香港有广泛的业务联系,可在香港“超级联系人”功能上发挥重要金融联系作用。

  梁振英说,香港的银行业历史悠久而稳健,除了服务香港社会之外,也是中国内地和亚太各地的业务管理中心。香港银行业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作用,完全符合“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要求。

  他表示,中资银行在香港有悠久的历史,改革开放后,中资银行为香港社会提供全面、多元、现代化和国际化的服务,促进香港与内地、香港与世界的共同发展,也为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有更多的中资银行来香港发展业务,扩大了香港银行业的规模,巩固和提升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梁振英认为,和外国的金融中心相比,香港有中国优势;和内地的金融中心相比,香港有“两制”优势。他希望,中资银行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在内地深厚的业务关系,推荐优质企业来香港设立财资中心;此外,在促进香港金融科技的创新与应用方面,中资银行也可将内地的成功经验引入香港。

  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目前有32个会员,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任会长。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等出席了当天的成立庆典。(记者 黄歆)

(责编:王楠(实习)、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