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边界打击偷渡联合工作会议在深圳举行

2016年06月28日09: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粤港边界打击偷渡联合工作会议在深圳举行

  据港媒报道,内地公安机关与香港警方6月27日在深圳联合召开粤港边界打击偷渡行动第三次工作会议,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陈定武、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双方通报了第二次联合工作会议以来重要工作进展,汇总研判当前粤港边界偷渡活动形势和重要情况线索,共同研究部署下一步深化打击行动措施。

  据介绍,今年2月份,针对外籍人员转道内地偷渡香港的突出情况,公安部部署广东、广西、云南、新疆四省区公安边防、出入境、刑侦、反恐、国际合作等部门联合香港警方开展打击粤港边界偷渡活动行动。

  截至6月26日,内地四省区公安边防、出入境部门破获偷渡香港的案件205起2100人,抓获境内外组织、运送者218人,打掉跨境、跨区域组织偷渡团伙12个。其中,仅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联合香港警方破获的两起重特大偷渡香港的案件,就在粤港两地抓获组织、运送者46人,东南亚和南亚籍偷渡人员154人。据香港警方通报,港方截获的东南亚和南亚籍偷渡人员同比下降55%,案件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陈文 龙宇翔)

(责编:王楠(实习)、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