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科技感爆棚 工作环境好:香港学生参访内地互联网公司后盼加入

2016年06月28日15: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技感爆棚 工作环境好:香港学生参访内地互联网公司后盼加入

  80余名香港高校大学生27日在北京参访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滴滴出行两家科技企业。多位香港学生表示,两家企业的先进科技令人印象深刻,希望有机会供职内地互联网企业。

  香港学生体验华为最新电子产品

  香港学生首先参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迈入华为高端交流中心展厅后,多位香港学生对扑面而来的科技感发出了由衷地赞叹。接下来,他们近距离地感受了一系列华为具备全球领先地位的高端科技产品,如高端服务器、云计算操作系统、大容量数据中心交换机等。香港学生通过体验华为“虚拟家庭”技术以及一系列电子科技产品,感受了“互联网+”渗入到生活各个层面的全新生活模式。

  在滴滴出行,舒适、周到的工作氛围给香港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学生甚至围绕在滴滴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的旁边,表达了希望将来能够成为滴滴“小桔人”的愿望。

  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与香港学生分享互联网共享经济理念

  香港学生还获得了与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对话的机会。程维说,互联网时代是共享经济,在资源“瓶颈”行业,只有共享才能实现轻便节约、环保、可持续的发展。当今中国对互联网经济的开放,使得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掌握了时代前沿力量,从而在不断创新中改变社会。希望香港大学生在这一次交流学习中,将创新、创业的精神和力量带到香港,一同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齐心基金会举办,是香港大学生内地网信企业实习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80余名大学生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刘曦文)

(责编:王楠(实习)、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