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港购物节启动欢庆回归 逾200多活动与众同乐

2016年07月0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全港购物节昨举行启动礼。图片来源:大公报

人民网7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日是香港回归19年纪念日,适逢星期五,全港各区不同团体在未来三日举办逾200项的庆祝回归活动,包括文艺晚会、义工服务,以及超过3000家商铺联手提供优惠低至五折的“全港购物节”等;其中重头戏包括今天起一连三晚在红磡体育馆演出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

为庆祝香港回归19周年,各界举办多项活动,让广大市民一同欢度普天同庆的回归纪念日。同时“全港购物节”主要项目“全港企业庆回归暨花墟优惠感谢日”昨日启动,即日起至本月28日,3500间商户推出购物优惠,优惠低至五折起,参与商户涵盖“衣食住行专”五大范畴。

商户生意有望大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全球经济不明朗令消费者比较审慎,希望为期约一个月的购物节有助刺激市民消费。他又说,市民在参与购物节的商店购物超过100元便可获得一份礼物,礼物共有三万份,先到先得。

全港购物节副召集人李鋈发表示,参与购物节的商户由去年2500间增至今年3500间,同时联同九龙社团联会共同推出“会员卡尊享优惠计划”,现已发出逾20万会员卡,会员将专享会员优惠。他指出,问卷调查发现,有八成参与商户认为购物节可助生意额提升20%至30%。

他认为,在零售市道疲弱下,在回归节庆日推出购物优惠,让市民开心欢度回归节庆。他又希望商家能透过促销活动提升业务,团结一致振兴香港经济,同时在节日中回馈社会,向市民和游客提供折扣优惠,让大家开开心心购物,支持香港零售业。

营造香港好客形象

香港鲜花盆栽批发商会主席赖荣春表示,业界参与购物节推出优惠折扣,既可刺激市民消费,推动经济运转,亦可营造香港好客形象,吸引旅客。

同时,各区举办逾200庆回归活动,以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的《丝路花雨》经典舞剧,一连三晚会在红磡体育馆演出。港岛区则有30多项庆祝活动,包括有足球比赛及大型文艺晚会。元朗亦有传统的舞龙舞狮巡游,冀全港市民能与众同乐。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