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回归19周年 解放军驻港部队开放军营迎市民参观

2016年07月02日14: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庆回归19周年 解放军驻港部队开放军营迎市民参观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丁梓懿 淡然)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和新围军营1日对公众开放,吸引大批香港市民入营参观。

  上午9时,昂船洲海军基地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少市民扶老携幼前来,希望一睹解放军驻港部队的风采。军营内,驻港部队向公众展示了护卫舰、导护艇和登陆舰等海军装备。

  码头上,装甲车、突击车、三轮摩托车、手枪、冲锋枪等武器装备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观众在驻军官兵的指导下亲身体验“操作”武器,人们纷纷排队“练手”,或与官兵自拍合影,大人孩子玩得不亦乐乎,大呼过瘾。

  9时30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使人们有点措手不及,但丝毫没有影响民众的参观热情。10时整,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仪仗队员们昂首挺胸,队列整齐,庄严雄壮的气氛感染着在场民众。

  随后,驻军官兵为市民们带来了军乐队列队表演、刺杀操表演、猎人战斗演练等精彩项目,官兵们严整的军容、娴熟的动作和精湛的技巧让市民们赞叹不已。其中特战队员集体穿越熊熊火墙、匍匐冲过火网地带、高楼反向攀爬行走等震撼场面收获了现场观众的无数掌声。

  前来参观的香港浸会大学哲学系学生孟奇说,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解放军部队表演,他们训练有素,让她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当天,昂船洲军营还向公众展示舰炮模拟射击、舰艇损管训练、舰艇模拟操纵、单兵激光模拟对抗等精彩项目,更为广大参观民众献上两场名为“香江卫士”的文艺演出。演出用声乐、舞蹈、曲艺等形式,生动诠释驻港官兵的职责和使命,展示驻港官兵威武文明和爱港亲民的形象。

  此外,在小菜糕点展示区,市民可以欣赏驻军官兵的刀工雕刻技艺,品尝精美的小菜糕点。在连队内务展示区,市民还可以现场向官兵学习整理床被和折叠衣物的方法,亲身感受驻港部队官兵的军营生活。

  香港回归以来,驻港部队每年都举行军营开放活动,持续增进与香港市民的沟通和了解。据悉,本次军营开放活动共向香港市民和社会团体发放参观券2.6万张。

(责编:刘洁妍、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