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丝路花雨》经典舞剧在港上演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

2016年07月02日14: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丝路花雨》经典舞剧在港上演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1日晚在位于红磡的香港体育馆举行《丝路花雨》经典舞剧演出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

  据介绍,为彰显香港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策略的概念,主办方邀请了甘肃方面演出以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

  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郑耀棠等出席了活动。

  《丝路花雨》舞剧7月1日至3日期间在港上演3场。此剧分为6幕,以和平、友谊为主题,讲述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自1979年首演至今已上演2600余场,出访30多个国家及地区。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成立于2006年,旨在组织香港各界人士,筹办各项庆祝节日的活动,促进各界积极参与,建立和谐社会。

(责编:刘洁妍、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