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首梁振英发表上任第四年施政汇报

2016年07月05日22: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发表以“改善民生 创建未来”为主题的上任第四年施政汇报,回顾本届香港特区政府第四年任期内在经济、文化、民生、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工作进度及成果。

《施政汇报》内提到,15-16年度香港经济虽受外围影响而放缓,但整体竞争力仍居于世界前列。金融市场稳定,失业率处于3.4%的低位,市民收入有实质性改善。在住房方面,香港特区政府近年来持续推出住宅用地,在2015-16起的五年内,预计全港公营房屋(即廉租房)总落成量共97100个单位。而在创新科技领域,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在2015年11月成立,致力于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以带动香港经济转型、发展高增值产业、创造多元化职位及改善市民生活。此外,《施政汇报》还对教育、文化、环保、医疗等方面做出了回顾及展望。

梁振英表示,本届特区政府每年完成工作后均发表《施政汇报》,也希望社会监督和提点政府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齐心合力,令香港更进步。(郭晓桐、实习生 黄芳妍)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