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独家专栏:轻“庄”上阵

“全城过电” 省电助人

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2016年07月06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中电义工探访受惠家庭,关怀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更换LED灯泡,分享省电贴士,希望减轻他们的生活开支。

现代人讲求环保,希望可以节约天然资源,为自己及下一代建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中电今年再度推出“全城过电”计划,鼓励香港市民节电省能的同时,还多加一份意义,将自己省下来的电转化成善心和捐款,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家庭。中电与不同地区组织及慈善机构合作,让市民的努力送到有需要家庭手上。他们分享了一些受惠人士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

有一个一家三口的基层家庭,大儿子患有自闭症及中度智障,需要在特殊学校寄宿。小女儿也不幸患有唐氏综合症,结果妈妈要全职照顾子女,由爸爸肩负沉重的生活担子。住在特殊学校的大儿子比较怕热,但原来宿生的冷气费没有资助,要家人支付。

透过“全城过电”计划,这个家庭得到300港元资助缴交冷气费,这位爸爸表示由内心暖出来,因为觉得有人关心他们的需要,人间有情。这特别电费资助看似微不足道,但对于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却代表了关爱、鼓励及帮助。这个计划的受惠家庭包括在香港领取综援的独居或双老长者、残疾人士、居于劏房的家庭,以及于特殊学校寄宿的学生。

中电客户只需参加“全城过电”计划,每节省一度电,中电会捐赠一度电给有需要的家庭。去年一共有20万住宅用户参加,节省了950万度电,打破历来中电举办的节能比赛纪录。中电捐出600万港元的特别资助给2万户有需要的家庭,减少他们的电费支出。

中电一直运用电能专业推广节能省电,同时传承嘉道理家族关爱社会的精神,推出不同的小区活动,鼓励员工在工余时积极参与义工活动。“全城过电”计划秉承香港人热心助人的精神,市民于夏天努力省电,既可减少支出,也可以帮助有需要人士,更鼓励爱惜地球资源,应对气候变化,达致三赢。我们也积极推广这个有意义的计划,透过不同平台,提供简易省电贴士,鼓励全城参与,将正能量散播到每一个角落。(作者系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