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泰航空“飞跃理想计划”举行毕业礼

【查看原图】
毕业生代表在台上接过毕业证书(摄影:黄夏歆)
毕业生代表在台上接过毕业证书(摄影:黄夏歆)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11日11:05

人民网香港7月11日电第七届国泰航空“飞跃理想计划”毕业典礼10日在香港举行。300名来自香港140所学校的中学生过去5个月在国泰飞机工程师和义工的指导下,学习和了解了包括机舱服务及飞行运作在内的航空业务,其中的100位优秀学员还将在今年暑假到新加坡和澳洲考察,认识飞机组装并尝试驾驶小型飞机。

“飞跃理想计划”自2003年实行,通过不同的航空训练以及实地参观来帮助青少年增长航空知识,同时增强他们对社会的认识。据国泰航空方面介绍,本计划至今已为超过4000名青年开启了认识航空的知识之门,当中不少学员深受启发从而投身航空业。

香港民航处副处长廖志勇在典礼上对“飞跃理想计划”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未来航空业对人才有很大的需求,预计2030年香港机场三跑道系统工程完工后,航空人才的需求将是现在的2倍。

毕业典礼上,有优秀学员表示,“飞跃理想计划”帮助其第一次坐上飞机,同时向飞行员及不同专业人士学习,了解更多飞机背后的运作过程,坚定了未来加入航空业的志向。(陈瑶实习生黄夏歆)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