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义工联盟青年义工团成立

【查看原图】
香港义工联盟青年义工团成立,团长马浩文接过义工旗。(摄影:郭晓桐)
香港义工联盟青年义工团成立,团长马浩文接过义工旗。(摄影:郭晓桐)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11日13:43

人民网香港7月11日电香港义工联盟于9日在港举办“2016全港义工服务日总结分享会暨青年义工团成立典礼”,动员香港义工力量,鼓励青年投身社会服务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香港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联办社联部部长李文和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等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典礼,为逾千名义工分享义工经验与精神,并见证青年义工团授旗及宣誓仪式。

在典礼上,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就今年四月至七月开展的“全港义工服务日”进行了总结、分享。谭锦球表示,“全港义工服务日”旨在呼吁全港市民投入义工行列,将关爱精神传递至社区。因此,今年的活动包括向基层家庭赠送物资福袋、探访独居老人、清洁运动、全城义剪等,惠及香港市民逾30万人。此外,今年的“全港义工服务日”被纳入特区政府主办的“欣赏香港”运动,宣传互助共融文化。

为了吸纳更多青年人,香港义工联盟亦在典礼上宣布成立青年义工团,由义工联盟常务副主席蔡加赞担任名誉团长,常务副主席马浩文担任团长。马浩文表示,青年人是社会未来的栋梁,参与社会工作有益于拓展视野,进一步了解和关心社会。目前,青年义工团的成员来自不同行业和社团,各有专长,未来将以自己的行动影响他人,建立正面积极的价值观,让义工精神薪火相传。

香港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均对义工联盟的工作表示肯定。张建宗表示,他深信未来特区政府与义工联盟以及各位青年义工,在推广关爱文化方面将有更多携手合作的机会。刘江华也提到,此次义工联盟成立青年义工团,对吸纳更多年轻人参与义务工作、支持香港稳定发展非常重要。

香港义工联盟于2014年正式成立,目前已拥有团体会员38个,属下义工队伍逾600支,义工人数超过七万人。义工联盟合办及资助义工活动超过500项,参与义工人数超过5万人,受惠市民总数逾百万人。(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